2013/04/19 18:58

德州驚爆地 20年前教派慘案染血

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瓦可市肥料廠爆炸後,搜救工作仍然不間斷,爆炸發生原因也還在調查當中。但這起爆炸案卻讓人想起20年前,同樣發生在瓦可市的一宗與美國極端教派「大衛教派」的流血事件,讓當地居民不寒而慄。

  1993年4月19日,德州瓦可市這一處山莊,烈燄沖天濃煙密布,大火吞噬建築,景象非常嚇人,這裡是美國極端教派,「大衛教派」在瓦可市的據點,他們擁槍自重,和政府對立,先前衝突更打死四名聯邦探員,最後聯邦調查局對峙了51天後,4月19號,警方投擲催淚瓦斯攻堅,卻引發大火,聯邦探員,我們正要和軍方一起攻進去,大火延燒。

  教主大衛柯瑞許和信徒,總共76人葬身火窟,死者不乏女人和小孩,這起震驚全美的對峙事件,駭人的景象,跟事發地點,跟20年後德州肥料廠大火,居然近在咫尺,而且4月17號肥料廠爆炸,就在大衛教派慘案20周年的前兩天,雖然肥料廠大火事發原因還不明,但這種種詭異的巧合,不只勾起當地居民痛苦的回憶,更讓他們不寒而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