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8 18:58

德州肥料廠爆炸 至少75民宅夷平

林佳蓉 報導

  可怕的爆炸,再度襲擊美國,德州小鎮的一座肥料工廠,當地時間晚上八點左右,先是不明原因發生大火,正當消防人員在趕緊救火、疏散居民的時候,不料五十分鐘後,竟然引發大爆炸。

  初步判定,應該不是恐怖攻擊,但是爆炸威力非常可怕驚人,有如核彈爆炸,肥料工廠所在的小鎮,人口只有2600人,而這座工廠,就位於住宅區,爆炸範圍廣達五個街區,至少75棟民宅被炸平,還有學校與安養院,也都受到波及。目前死傷人數非常混亂,官方還不願證實,不過,美國CNN報導,有兩名消防人員罹難,至少150人受傷。當地媒體則指出,死亡人數已經攀升到六七十人,還有數百人受傷。肥料工廠爆炸後,毒氣飄散,正在展開陸空大搶救,因為可能有人還受困在殘骸瓦礫堆裡。

  駕駛與小孩,大爆炸的可怕威力,路過的民眾捕捉下來。威斯特鎮長穆斯卡,這樣的震波威力,專家表示相當於規模2.1的地震,連遠在七十公里外,都聽得到爆炸巨響。至少75棟民宅被炸平,居民都嚇哭了。

  義消的妻子雪若(目擊者),真的很淒慘,看看這排公寓,被炸得只剩下空殼。這棟民宅,整面牆炸出大洞,被炸得七零八落。停在屋外的小貨卡,車窗被震碎,車裡一片狼籍,車身傷痕累累。還有鐵皮被炸飛,砸中了另一輛小貨卡。不只是民宅,受波及的還有學校和安養院。德州公安部威爾森,除了撤離還要搶救,因為可能還有人,受困瓦礫殘骸裡,救難人員正在與時間賽跑,要搶救人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