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0 18:58

美國克卜勒任務 發現3大行星!

綜合報導

  宇宙除了地球之外,可能還有別的星球可以讓人類生存,美國太空總署日前在太陽系外,發現三顆和地球環境相似的類地行星,這三顆行星上有液態水和大氣層,重大發現,讓科學家相當興奮。

  美國太空總署的克卜勒計畫,日前在太陽系外,發現三顆和地球環境相似的類地行星,這三顆行星分別名為克卜勒62E、62F,和69C。這三顆宜居行星,理論上有液態水和大氣層,這次的發現,也讓人類尋找可移居星球的計畫,又邁進了一步。

  美國太空總署,18號表示,克卜勒太空望遠鏡,在太陽系外,觀測到三顆和地球類似的行星,是到目前發現行星中,可能最適合人類移居的星球,距地球1200光年的克卜勒62星系,共有5顆行星,其中,最外側的克卜勒62E和62F,無論大小和與恆星的相對位置,都很像地球。另一個,距地球2700光年的克卜勒69C行星,也因為具有與太陽相似的恆星,被科學家看好。

  三顆新發現的行星,體積都不超過地球兩倍,理論上,三顆行星都有液態水、適宜溫度、大氣等,人類生存所需要的條件。科學家表示,這三顆行星,極可能成為人類尋找的下一個地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