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臣兄弟檔變炸彈客 動機一團謎

綜合報導

  美國波士頓路跑爆炸案,犯案的兄弟檔,哥哥被擊斃、弟弟在圍捕中,中彈受傷被活逮。這對兄弟十年前從俄羅斯車臣移民到美國,親友都不敢相信,鄰居、同學們也說,平常根本看不出來有任何異狀。兄弟的犯案動機,至今還是個謎團。

  美國波士頓路跑爆炸案,一號嫌犯遭擊斃、二號嫌犯圍捕下落網。當這對兄弟檔嫌犯照片公佈後,兩人的背景也攤在陽光下。近親紛紛表態,希望困獸之鬥的弟弟佐克哈爾儘快投降,請求社會原諒。而鄰居同學們也跳出來描述他們心中的嫌犯,但怎麼拼湊,都解不開兄弟倆為何會攻擊波士頓路跑活動的謎團。

  一陣火光後,二號嫌犯被活逮,身受重傷。一號嫌犯26歲的塔默蘭身亡、二號嫌犯19歲的佐克哈爾被捕。據了解,兄弟倆雖然是俄羅斯車臣人,但移民美國已經10年了。

  哥哥曾在社區大學讀機械系,一年前休學,想當拳擊手。弟弟學業成績也不差,一度拿到獎學金,愛運動,校園舞會中,穿上燕尾服,配上一頭捲髮,非常搶眼。兄弟檔作案的照片曝光後,連初中同學都跳出來裝熟,旁徵博引暗指弟弟是個同情恐怖份子的人。然而熟視他倆的至親和鄰居,可不這麼認為。

  嫌犯母親說,絕不可能,兄弟倆絕不會作此事,我再三肯定地告訴你,警方陷害他們。鄰居表示,最近相遇時,他說很高興來美國,很高興能上學,很高興被同儕接受,他非常熱情很關心別人。但他倆為何犯案,仍是待解的謎團。

  如今,二號嫌犯佐克哈爾被活逮,將可抽絲剝繭,解開謎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