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2 12:00

男嬰喪母沒奶喝 愛心媽現身哺乳

林佳蓉 報導

  大陸蘆山地震,救難人員在重災區蘆山的「龍門鄉」,救出一個只有四個月大的小男嬰「劉運超」。小運超的媽媽,很不幸的,已經遇難。失去媽媽的小運超,整整一天沒有喝母奶,餓得哇哇哭。這時一個好心的愛心媽媽出現了,用母奶與撫抱,讓小運超得到了溫暖與母愛。

  奶奶抱著幸運獲救的小運超,卻高興不起來,因為小運超已經超過一天,沒吃東西了。正當救難隊員們愁得不得了的時候,救星出現了,是這個穿著紅衣服的愛心媽媽楊鈞惠。

  這位愛心媽媽,一邊餵奶,一邊還用紙巾輕輕擦著小運超的臉。細心的楊鈞惠發現小運超的臉受傷了,於是讓記者開著車送奶奶和小運超,到醫療站去治療。檢查過後還好只是皮肉傷,小運超頭好壯壯。

  像小運超這樣,在偏遠地區的傷患,是醫療人員最急著搶救的對象。不過,醫療隊四處奔波,自己卻忙到兩天都沒吃飯,也餓著肚子的災民,立刻送上熱食。醫療隊員,感動得快哭了,趕緊低下頭吃飯。醫療隊表示,要繼續趕往更裡頭的災區,要爭取黃金七十二小時,希望能救治更多傷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