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2 12:00

沒被"恐怖"擊垮 倫敦馬拉松開跑

綜合報導

  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最新進展,警方跟嫌犯佐克哈爾,利用紙筆交談,得知他們和警方爆發槍戰前,還正計畫發動另一波攻擊。而英國倫敦馬拉松,還是照常舉行,包括英國哈利王子在內,上萬人參加,比賽前,參賽者也別上黑絲帶,為波士頓馬拉松的死傷者誌哀。

  美國發生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但英國倫敦馬拉松照樣舉行,包括英國哈利王子和數以萬計的跑者及觀眾都踴躍參加,以行動告訴恐怖份子:人們是不會被恐怖份子嚇跑的。至於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調查進展,警方跟存活的二號嫌犯佐克哈爾筆談時得知,他們跟警方爆發槍戰前,一號嫌犯塔穆蘭正計畫發動另一波攻擊。

  倫敦馬拉松的跑者,身上別了黑色絲帶,起跑前,集體默哀30秒鐘,向美國波士頓路跑爆炸案的三名死者、176名傷者致哀。儘管恐怖攻擊陰影籠罩,但比賽還是在在高度維安,和絕不向恐怖份子示弱的民氣下,順利完成。多達三萬六千名跑者和無數的加油觀眾參與,英國王位第三順位繼承人哈利王子也到場力挺,以具體行動展現大無畏的氣勢,也替海峽另一端的美國打氣。

  波士頓路跑爆炸案調查小有進展,存活的二號嫌犯佐克哈爾,目前雖然仍在插管打點滴,無法說話,但情況趨於穩定,跟警方作過幾次筆談。佐克哈爾表示,在警方圍捕爆發槍戰前,他哥哥塔穆蘭正準備發動另一起攻擊,但是警方不肯透露目標是哪裡。

  此外,美國警方跟俄羅斯聯繫查證發現,一號嫌犯塔穆蘭之前沒什麼紀錄,但2010年接觸到激進份子後,可能想法開始轉向激進。至於是否有共犯,警方仍在設法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