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3 06:00

遭埋6小時 災區10歲童幸運獲救

綜合報導

  大陸四川省政府統計,蘆山大地震共造成全省192人死亡,23人失蹤,1萬1470人受傷;受災人數達219萬7814人。但在搜救進行的同時,也陸陸續續有好消息傳出來,包括有一個被埋了六個小時的10歲小男孩,被平安救了出來。

  病床上的黃小弟弟,臉上還有被房子壓住時的擦傷,爸爸在一旁細心照顧,想到差一點就失去孩子,心都揪在一起,黃爸爸說,我跑回去,我們家房子全都倒了,我到處找孩子找不到,他舅舅一喊他,他就答應了,就在村民的幫忙下,一百多人合力把黃小弟弟救出來,途中餘震不斷,黃爸爸自己也受傷了。

  自己身上的傷不要緊,想起在路上幫忙,將兒子送醫的陌生人,黃爸爸感激萬分,步行了兩個多小時,就我們四個人抬,結果碰到汶川的五個人,他們就二話沒說就幫我們抬著走,還好有好心人幫忙,黃小弟弟才順利獲救。

  這場地震災區範圍相當大,官方持續投入人力物力救援,雖然目前還沒有接受外國搜救援助,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接見外國使團時,也對國際社會,以各種方式表達慰問,表示衷心感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