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3 12:00

帳篷搭臨時校舍 災區童克難復課

綜合報導

  四川雅安發生地震,造成不少校舍垮塌。為了不讓孩子們學習中斷,災區大部份的學校,都選在明天復課。只有重災區蘆山縣龍門鄉一所中學,今天已經搶先在救援官兵搭建好的帳篷裡開課。

  小朋友坐在教室裡,專心讀著書,雖然校長跟他們說,八點半到校就可以了,但八點不到孩子就把教室坐滿了,夠再回到學校,小朋友們都覺得很高興,仔細看看他們的教室,原來都是帳蓬,上的第一堂課,就是如何在地震中逃生,雖然有點克難,不過小朋友們卻不以為意。

  而另一頭的空地上,還有幾名阿兵哥,在忙著搭帳篷,救援官兵,因為怕下雨,孩子回家路上不安全,阿兵哥們於是好心的,替孩子搭帳蓬,讓他們可以在地震後,不但能儘快復課,生活也能回歸正常。

  四川雅安發生強震後,許多房屋都被震垮,要不然就是成了危樓,連醫院都只能在帳篷裡,為傷患進行救治,雖然是臨時的移動式醫院,裡面的設備卻毫不含糊,連動手術都沒有問題,希望搶在第一時間,穩定傷患的情況,並展開進一步治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