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3 12:00

門板當擔架 救難急送傷患就醫

綜合報導

  四川雅安強震後,不少道路都因落石阻斷,無法對外連繫。讓救援工作,增加不少困難。救援物資進不去,需要救治的傷患出不來。不過搜救人仍然鍥而不捨,想盡辦法都要把傷患運出災區,讓他們得到妥善的醫療照顧。

  醫院將傷患骨折部位固定好,一旁待命的阿兵哥,這時拿出一個大門板,打算用它來運送傷患,醫護人員,眾人小心翼翼的,把老人移到汽車上,將他送到大醫院開刀,車子飛快的在狹窄的路上開著,不料卻碰到坍方阻斷道路,大家只好抬著老人以步行的方式,走過阻斷的道路。

  但這段短短的一公里路,走起來可是驚險萬分,因為路面不儘狹窄而且土鬆軟,讓人很擔心會承受不住,他們的重量而垮塌,還好最後任務圓滿達成,自強震發生後,在災區的搜救官兵們,幾乎都沒有停下過腳步,除了救人外還要幫忙民眾,搶救身家物資搭建帳篷,希望盡一己之力,幫助老百姓們,盡速回歸正常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