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3 12:00

地質含三大斷層! 四川地震傷亡慘

綜合報導

  上週六四川蘆山大地震造成近2百人死亡,不禁讓人聯想到五年前汶川地震,死傷更為慘重,地質學家也說汶川地震是由3個斷層造成的,而蘆山地震到底汶川地震有沒有關聯性,現在我們就要透過紀錄片,來探討為何四川一動竟會帶來大傷亡的真實原因。

  一陣天搖地動,地表在短短數秒間崩裂,玻璃碎了大樓垮了,幾乎沒有倖存的機會,宛如世界末日一般,這是模擬2008汶川大地震當時的景象,地震以時速1萬5千公里的速度,撕裂地球,大陸地質學家李勇認為,造成這麼大的威力,絕非一個斷層所造成。

  李勇重回汶川震央,發現總共有3個斷層,而且都是活躍斷層,只要其中一個錯動,另外兩個也會搖搖欲墜,美國航太總署A,用衛星掃瞄證實這個說法,同時李勇在地質證據中發現,一千年前斷層破裂的痕跡,竟然和汶川地震一樣,這也就是說,累積一千年的能量一次爆發開來,也難怪汶川地震,強度如此驚人的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