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5 12:00

搶救蘆山災民! 武警背老翁下山

綜合報導

  大陸四川蘆山發生大地震後,各地災區已經開始重建工作,但許多偏遠山區仍然有不少民眾受困。其中在靈關鎮的一處山中村落,傳出有三名行動不便老人受困,武警攀過土石坍方路段,手腳並用,用揹的才把老人家給順利揹下山。但同時,也傳出五年前在汶川地震後出生的地震寶寶,卻在這次蘆山地震中不幸身亡,讓媽媽非常悲痛。

  武警官兵接到命令,迅速往山上移動,他們今天的任務是要到山中的村落,救出受困的三位老人家,救援官兵,這三位老人一個70歲,一個80多還有一個90了,我們一定要把他們安全疏散轉移下來,官兵們幾乎是手腳並用,爬過坍方的落石堆,頭上還有飛石滾落,非常驚險。

  走進村莊裡,才發現房屋受損嚴重,地上被震出一條裂縫,裂縫直接延伸至民宅,屋子被一分為二,隨時都有可能滑落山谷,村民已經撤離,只剩下少數人留下來照顧老人家,老人家看到官兵救援抵達,非常感動,佇著拐杖,還硬要塞兩百塊給官兵,推辭了半天,官兵偷偷把錢塞回老先生家的門縫後才出發,在眾人接力下,把老人揹下山。即使滿頭大汗,連手都磨破皮了,但是看到老人的微笑,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但是震災中有人幸運獲救,也有不幸消息,這位五年前在汶川大地震後隔天,出生的地震寶寶王延霞,逃過了上一場地震,這次卻被掉落的磚塊砸中不幸死亡,媽媽原本以為女兒逃過了汶川地震,一生再無災難,沒想到還是躲不過,讓媽媽悲痛萬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