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5 18:58

台爆首例H7N9! CNN.NHK搶先報

林佳蓉 報導

  大陸H7N9病例,河南省再增加一個新的病例,累積109例,其中23例死亡。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H7N9是到目前為止、「最致命」的流感病毒之一,比十年來造成上百人死亡的H5N1病毒株,更容易傳染給人類。而H7N9首度入侵台灣,成為大陸以外第一個出現H7N9病例的地區,日本NHK還有美國CNN,都以「H7N9擴散台灣出現首起病例」,做了即時報導。

  H7N9病毒擴散到台灣,世衛提醒,H7N9是到目前為止,「最致命」的流感病毒之一,更容易由禽鳥傳染給人類,要特別注意。世衛官員,世衛官員還進一步警告,H7N9病毒很危險,不但疫區可能還會擴大,同時也不排除會人傳人。

  大陸世衛考察組組長梁萬年,CCTV新聞旁白,值得注意的是,從上海的情況來看,目前禽類傳染只限於活禽市場,因為查核過濾所有病毒,都是來自市場販售的活體雞鴨。因此不要任意碰觸禽鳥,同時勤洗手,仍然是遠離病毒的有效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