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6 12:00

粉領族新寵! "午睡咖啡廳"暴紅

綜合報導

  忙碌的上班族經常加班熬夜,結果睡眠不足,健康亮紅燈,工作效率也越來越差,於是日本東京出現一家專門為女性上班族服務的午睡咖啡廳,不但可以吃飯,飯後還可以睡午覺,大受粉領族的歡迎。

  位於東京市區的這間咖啡廳,裝潢簡單氣氛溫馨,而且是女性專屬咖啡廳,除了提供美味的簡餐,讓粉領族補充體力,還有一項獨一無二的服務,那就是吃完午飯,可以進入午睡室休息,在12坪大的空間裡,擺了四張躺椅跟兩張單人床,附有簾子隔間,確保顧客的隱私,旁邊點上精油燈,午睡還兼芳香療法,每分鐘的收費約台幣四十五元,但午睡一個小時只要台幣二百七十元,並附贈一杯免費飲料,同時店內設有無線網路,免費出借手機充電器跟耳機型鬧鐘。

  粉領族睡完午覺,可以去補妝室整理門面,容光煥發的回到辦公室上班,這項全套的午睡服務,讓許多粉領族在短短午休時間,快速恢復體力,深獲好評,說起午睡服務,在南美州的阿根廷,早就行之有年了,在專門提供上班族午睡的休息中心,總是門庭若市,就知道午睡有多麼重要了,不過說到午睡,西班牙可以說是第一名,因為西班牙人不但每天要睡午覺,而且要睡上兩三個小時,甚至還公開舉辦午睡比賽,目的就是要宣揚午睡的好處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