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7 12:00

圓明園鼠首兔首 法富豪捐贈大陸

綜合報導

  大陸流失海外的重要古物,圓明園十二生肖銅雕,本來只找回五座,其他都找不到,現在法國富豪皮諾家族,決定無償捐贈大陸,鼠和兔銅雕,所以12生肖,一共找回七座了。

  法國皮諾家族26號表示,將無償捐贈中國大陸流失海外的圓明園十二生肖中的鼠首和兔首。圓明園十二生肖長年散落海外,目前大陸已找回豬首、牛首、猴首、虎首和馬首等五座,若加上此次法國歸還的兩座,大陸目前已尋回七座獸首。

  電影《十二生肖》中,成龍所飾演的角色,為了巨額獎金,四處尋找,圓明園十二生肖,最後失散的四座獸首,但現實中,圓明園十二生肖獸首,仍散落海外,好消息是,法國皮諾家族,26號宣佈,將無償捐贈,青銅鼠首和兔首給大陸政府,大陸政府目前保有,豬、牛、猴、虎、馬等五座獸首,再加上此次歸還的鼠、兔兩座,十二生肖已成功尋回七座。

  此次歸還的鼠首、兔首,曾在2009年,被法國佳士得拍賣公司,公開開賣,當時爭議不斷,因而流拍,後來被法國皮諾家族買下,皮諾家族這次,把它們捐贈給大陸政府,物歸原主,也算有個圓滿的結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