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6 06:00

鴿舍恐成防疫漏洞 民眾心驚驚!

連珮貝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大陸H7N9疫情還是蔓延到台灣來,各單位繃緊神經,對防疫更加謹慎,大家對於禽類更避之為恐不及,就有民眾向華視新聞投訴,他家樓上有人在玩賽鴿,大型鴿籠就在住家頂樓,他非常擔心這些鴿子會成H7N9病毒的來源,更希望政府能重視這個問題,讓他們能住的安心。

  一聲令下,三千多隻鴿子從籠子放飛到大海上,壯觀又美麗,不過現在H7N9的風頭上,不少人聞鳥色變,就有民眾向華視新聞投訴,住家鄰居有人玩賽鴿,大型鴿籠就養在自家樓上,常讓他們的屋頂布滿鴿子的排泄物,居民擔心,如果這些鴿子帶有H7N9病毒,一不小心就會經由呼吸,把病毒吸入體內造成感染。

  之前在宜蘭就有里長鼓勵民眾抓鴿子,抓到一隻可拿到50元獎金,但陸客必遊景點自由廣場,常常出現一群野鴿等待餵食,雖然有告示牌,要大家不要碰觸禽鳥類,但遊客似乎沒在怕,都說不怕,但專家就怕病毒變更強大,雖然目前台灣的禽類還沒有感染到H7N9的情形,但還是要提醒民眾,小心再小心,這期間能不接觸到禽鳥,就別接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