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8 11:58

兒領走退休俸 廁所鎖失智父

張政慧 彭佳芸 報導  / 宜蘭縣

  

怎麼有這麼狠心的人,虐待自己的親生父親,一名男子為了領爸爸的退休俸,把八十歲的失智老父親從醫院接回家後,竟然把他關在一坪大的廢棄浴室裡長達四個月,社工員訪查好幾次,男子都不願意開門,直到警方破門而入,才發現老人家幾乎都沒吃東西、瘦到30幾公斤,才趕緊將他送醫。

 

  

呂老先生坐在輪椅上,這裡是安養中心,他的額頭、雙手和雙腳都有擦傷和撞傷,不過八十歲的老人家已經失智、根本不會喊痛,現在的他看起來好瘦好瘦,不過兩個星期前他剛住進來時更瘦,全身皮包骨不到40公斤,而且救他出來的是員警,當時他被兒子關在這間又髒又亂的浴室裡,開門後的這幅景象相當令人不忍,不到一坪大的空間,老人家就睡在這個浴缸裡,蓋著這條破棉被,哪裡也不能去,唯一能吃的只有泡麵,當然營養不良。

  他的兒子在今年一月,為了領老人家的退休俸,將他從安養中心接出來,沒想到沒有好好照顧老父親,4個月來都把他關在浴室裡,為什麼沒有好好照顧爸爸,呂姓男子也答不出來,不想讓失智老爸爸趴趴走,就把人這樣關起來,呂家的鐵門上,到處都是讓人看不懂的塗鴉,還好志工找來員警,強制將老人家送回安養院,還好在醫院照料下,現在呂老先生逐漸恢復健康狀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