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4 12:00

中東驚傳"新SARS" 10病例5死!

綜合報導

  去年才第一次被全球醫界發現的新型冠狀病毒,威脅被比喻為新SARS,現在正在中東發威,世衛組織今天又接獲沙烏地阿拉伯衛生署通報,新增3名確診病例,總計這兩天就有10名確診病例,其中5人已經死亡,致死率非常高。

  H7N9流感疫情還沒退燒,中東的沙烏地阿拉伯,又傳出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而且在短短兩天內,就新增了10名確診病例,其中5人死亡,目前沙烏地阿拉伯政府,正在進行疫情調查,初步資訊顯示,至少2個確診病例,來自同一個家庭。

  新型冠狀病毒跟SARS一樣,是呼吸道感染疾病,潛伏期大約為7到10天,確定病例的症狀包括發燒,咳嗽呼吸急促和呼吸困難,死亡率高達六成四。其實沙烏地阿拉伯,從去年9就陸續傳出,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而到目前為止,世衛已接獲全球累計27個確診人,類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病例通知,其中16人死亡。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已將中東地區納入旅遊疫情警示第1級,並提醒國人若近日要到中東地區,最好要戴口罩,並勤洗手或消毒以避免感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