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1 12:00

以色列入侵空襲 敘利亞誓言報復

綜合報導

  以色列前天攻擊敘利亞一輛武器運送卡車,以免武器落入黎巴嫩真主黨組織手中,雖然敘利亞政府否認,但坦承以色列戰機入侵領空,並炸毀一處軍方的科學研究中心,造成2人死亡5人受傷,揚言要採取報復行動,引發中東緊張情勢。

  以色列北部邊境的居民,大排長龍,搶著購買防毒面具,因為中東戰雲密佈,戰火一觸即發,導火線就是以色列入侵敘利亞,發動空襲行動,不但摧毀一處軍方的科學研發中心,還攻擊一支運輸車隊,因為車隊載運18枚飛彈,要運給黎巴嫩的真主黨,以色列為了確保自身安全,決定先發制人。

  以色列的空襲行動,另一個目的,就是藉此威脅伊朗,但卻激怒整個阿拉伯社會,敘利亞,還揚言要展開報復行動,甚至可能動用生化武器,因此有分析家認為,如果中東國家群起跟以色列對槓,不排除以色列會發動,更大規模的軍事行動,中東戰火可能一觸即發,值得國際社會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