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6 18:58

"江洋"大盜橫行 打劫長江船家!

綜合報導

  討海人最怕海盜,大陸長江海域最近也出現一群江洋大盜,他們用望遠鏡尋找目標,再搭小艇攔截船家強行登船,控制駕駛室,逼迫船家交出現金,作案數十起,還好最後被大陸公安,一舉逮捕。

  大陸公安,突擊港口,鎖定目標後,快速攻堅,三名男子,被帶上警車,他們是大陸公安抓了好久的海盜,原來,今年三月初,長江海域,出現了一群海盜,自稱是索馬利亞海盜,帶著望遠鏡,鎖定出海捕魚的船家後,帶著菜刀,榔頭,搭著快艇,攔截船隻,強行登船,一上船先控制駕駛室,再以暴力毆打船員,逼他們交出身上財物,得手後,立刻逃跑,這樣的手法,讓出海船家非常害怕。

  大喊自己是海盜,高調搶劫,兩個月的時間,已經有十多艘船隻遭洗劫,大陸公安調查,發現海盜成員,都在啟東連興港出沒,跟監多日,一舉破獲,海盜落網後,一點也不覺得自己做錯了。

  海盜向公安表示,原本自己也是靠捕魚為生,不過,有大型船隻經過時,影響到捕魚的魚網,一開始向船家要求賠償,後來發現,敲詐比捕魚來得輕鬆,號召同伙一起當海盜,只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船家不想再擔心受怕,報警處理,也讓海盜無法再海上,作威作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