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4 18:58

台灣第一人! 背"聖母"登聖母峰

陳建邦 嘉義報導  / 嘉義縣

  有「登山界怪傑」之稱的李小石,您可能不認識,但他是台灣唯一一個背著媽祖神像攀登聖母峰成功的人,除了聖母峰,他也是台灣第一個攀登第八高峰的人,有了兩次成功的經驗,今年已經54歲的他將在四月飛往尼泊爾挑戰第四高峰,立志成為台灣冒險家典範。

  紅著臉、喘著氣、下巴滿是鬍渣,他是有台灣「登山界怪傑﹞之稱的李小石,這是他在2009年攀登聖母峰的畫面,當時已經50歲的他,不畏艱辛,因為他有重要的事要做,李小石小心的跨上以梯子組成搖搖晃晃的橋,每一步小心翼翼,因為看看底下地層裂縫,萬丈深淵,一個腳滑便小命不保,越過無數深淵,艱難的拉著繩子,在沒有路的聖母峰爬行,最後甚至在靠近峰頂時,遇到可怕的噴射氣流,終於雲破天晴,李小石捧出胸前的媽祖神像,一步一步踏往最高點,莊嚴的媽祖坐在白色雪地,這一刻讓李小石現在想起來,還是感動的想哭。

  他除了是第一個背聖母爬聖母峰的人,在2011年,他也帶媽祖,攀登世界第八高,有死亡高山之稱的馬納斯鹿,這不是李小石的終點,今年54歲的他將在4月背著媽祖,前往尼泊爾挑戰世界第4高峰洛子峰,想再締造台灣人三次背聖母爬聖峰的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