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4 06:00

征服聖母峰 日老翁.無臂男破紀錄

綜合報導

  日本有高齡80歲的登山家登上聖母峰,創下最高齡登聖母峰紀錄。這個月20號也有一位,兩隻手臂都被截肢的尼泊爾男子,成為世界上第一位沒有手臂而成功登上聖母峰的人。

  32歲的關坦姆沒有手臂,雙腳就是他的手,無論是用腳寫字,喝水或是看報紙,動作都非常靈巧熟練,打理生活起居一點也沒有問題,但他最特別的是,沒有雙手的他,其實是個登山家,而且在這個月20號,成功挑戰攀登世界最高峰聖母峰,成為世界上第一位沒有雙手,登上聖母峰的人。

  關坦姆表示,當我說我要攀登聖母峰時,大家都笑了都不相信,即使我自己的登山隊友,都只認為我有可能會去,你知道只是有可能而已,攀登聖母峰不僅是體力耐力的嚴苛挑戰,一路上處處是懸崖峭壁,需要手腳並用才能攀爬,但他只能咬著繩索,讓隊友將他拉上去,關坦姆說,如果我們想做什麼事,身體障礙絕對無法阻擋我們,關坦姆完成了攀登聖母峰的創舉,也鼓舞了許多人,繼續勇敢追逐夢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