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6 18:58

美軍"機械戰士" 衝鋒陷陣生力軍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宣佈,美軍將會持續運用無人戰機等科技,代替真人在前線作戰,以降低人員的傷亡。美國陸軍更在同時透露,有好幾款機械戰士,已經接近量產的階段,未來打第一線的美軍,可能都是機器人了。

  這是今年暑假好萊塢強片,環太平洋裡頭的機械戰士,他們有的是鋼鐵人的翻版,以鋼鐵包住血肉之驅,有的則是純金屬打造,完全靠遙控,甚至全自動的機器人,來對抗威力直逼變形金剛的日本怪獸酷斯拉。別以為科幻片的劇情太誇張,其實美軍目前委託民間協同研發的機器戰士,也很有看頭。

  像這位特戰士兵,手腳超級靈活,平衡功力一等一,攀爬這麼陡的梯子,跳下將近一公尺深的駁坎,甚至跨越塿空的地板等障礙,像蜘蛛人似的攀上牆壁,簡直可以當成龍、李連杰的替身了。至於伏地挺身這些基本動作,對他們來說更是家常便飯,一口氣要兩三四五百下,也難不倒他們。還有這項,越野快跑,那可就是人類萬萬跟不上的,這頭外號叫做獵豹的機器獸,創下最快時速48公里。

  要說到負重越野,更要靠這種絕不喊累的四腳獸,只要加足了油,翻山越嶺載人載補給彈藥,絕不喊累,而且還會自動當跟屁蟲,不用一路下指令操控,有了它,將來的野戰兵真是太輕鬆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