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3 12:00

瓦斯行驚爆! 藏81支鋼瓶"埋地雷"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鬧區發生一起瓦斯行氣爆意外,瓦斯行員工在清理鋼瓶時不慎讓瓦斯外洩氣爆,燒光了整間瓦斯行,連隔壁的四樓透天厝也燒光光。清查結果,瓦斯行存放了81支鋼瓶,已經多次超量存放被檢舉,附近居民嚇得直發抖,說早在去年就已經連署要求瓦斯行搬走,就是不想發生今天這樣的意外。

  22號下午,熊熊大火從順一瓦斯行大門,像炸開一樣,一陣又一陣噴出,火勢吞噬了整間房屋,瓦斯行氣爆讓整間店面,以及隔壁的透天厝全遭殃,消防隊回到現場勘驗,清查出81支瓦斯鋼瓶,真的很可怕。

  因為爆炸的瓦斯行,距離熱鬧的漢神巨蛋商圈不到500公尺,更讓居民好生氣,他們拿出連署單說,早在去年,就已經要求瓦斯行搬走,大家都簽名了,沒想到還來不及搬遷,現在就發生氣爆。

  根據統計,出事的「順一瓦斯行」,在95年就已經被查過3次,超量囤放瓦斯,去年也有一次已經是違規常客,而消防法規定瓦斯行不能囤放超過128公斤的瓦斯,這間瓦斯行,有沒有違規還要再調查,但經過這次氣爆,居民的忍耐已經到極限,一定要要求瓦斯行搬走,要不然好像跟著不定時炸彈一起生活,怎麼能睡得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