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10號發射! 大陸航太新時代

綜合報導

  中國太空船「神舟十號」已在預定時間下午五點卅八分凖時發射升空。「長征二號」F型火箭點火後,帶著長長的火尾巴,揹著神舟十號飛天、奔向太空,一圓大陸人的太空夢。這次神舟十號將和「天宮一號」太空站進行兩次對接,若一切順利,大陸航太工業將跨越里程碑,進入太空站的時代。

  點燃長征二號火箭,開始倒數計時。下午五點卅八分火箭離開發射架後起飛。火箭飛行了數分鐘後消失在人類的視野中。之後,火箭拋掉一節節的推進器,把神舟十號送到預定軌道。由於神舟十號此行象徵中國航太技術跨入太空站時代,許多人期待見證歷史性一刻,因此跑到酒泉發射中心附近最佳的觀賞地點,造成當地旅店爆滿。當地旅行社更組團,只要交人民幣八百塊(約3900塊台幣),就能帶遊客到距離發射台站三公里的位置觀看發射過程。

  神舟十號15天的任務主要是與軌道運行620天的天宮一號太空站,進行自動和手控兩次交會對接;另外,也將考驗中國籍太空人在太空中生活和維修的能力。此行唯一的女性太空人王亞平將透過視訊,與地表上的中、小學生作一場太空授課。這些看似平常的任務,在在考驗中國是否確實掌握建造及營運太空站的技術。若一切順利,中國就能建造長期駐人的太空站,與美、俄並駕齊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