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0 18:58

神舟10號明升空 大陸飛進新時代?

綜合報導

  大陸航太發展計畫,將跨入新的里程碑。最新載人太空船神舟十號,預計明天下午五點左右,載著兩男一女三名太空人升空。15天的任務中,神舟十號將和天宮一號太空站進行兩次對接,如果一切順利,大陸將進入太空站的新時代。

  中國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宣佈,最新載人太空船「神舟十號」,預定明天下午5時38分發射,搭載2男1女,共3名太空人升空。雖然發射時間已經敲定,但氣象因素仍是神舟十號能否順利升空的決定性因素。值得一提的是,曾經入選為神舟九號太空人候選人的王亞平,將是這次任務的唯一女性太空人,同時她也將是大陸第二位女性太空人。

  神舟十號升空之後,預計十五天的飛行任務中,將和天宮一號太空站二次對接。一次自動交會對接,一次是手控交會對接。由於太空船和太空站對接需要精確計算升空的時間,因此最精確的發射時間,必須在發射前四小時才能確定。

  神舟十號和之前的八號九號試驗性飛行不同的是,如果神舟十號各項任務執行順利,這意謂著大陸載人太空船往返的運輸系統,已經建立完成,推動大陸航太技術進入太空站的時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