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2 12:00

搶救人 水上機車.碰碰船全出動!

潘潔瑩 榮昊北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因為主辦單位的疏忽,長泳比賽差點變海難,當時還好有很多墾丁當地的水上活動業者加入救援,包括水上摩托車玩樂用的碰碰船,通通變成救援工具,就靠大家熱心幫忙,接力救援200人。

  長泳差點變成海難,當時兩百多名泳客體力透支,越漂越遠,多虧了墾丁當地的水上活動業者,都放下手邊工作,出動水上摩托車,甚至玩樂用的碰碰船也拿來救援,當時海上漂流的泳客們,還有人自拍當時狀況PO上網,說游到後來,因為遭遇強大逆流,那種感覺就像是被水鬼抓腳游不動,相當恐怖。

  這是長泳參加民眾拍下當時畫面,可以明顯感受到風勢強勁呼呼吹,海浪更是一波比一波大,剛出發時大家都游得很靠近,但是回程距離岸邊將近八百公尺時,落山風加上強大逆流把大家都打散了。

  從畫面可以看到另外兩名長泳好手,腳在海中踢呀踢,卻無法前進,甚至越漂越遠好無助,有的人被好心的路過漁船救了起來,墾丁水上摩托車業者也放下生意,參予救援,甚至連玩樂用的碰碰船也成了臨時救生艇,多虧了熱心的業者和漁民,伸出援手,才能將兩百多名游不回來的泳客都救回來,結束可怕的海上驚魂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