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5 06:00

比貓熊還稀有! 大陸復育江豚寶寶

綜合報導

  大陸貓熊很稀有,其實長江特有的淡水江豚,比貓熊更稀有,而且可愛指數一樣破表。但由於大陸過度發展經濟,破壞生態,這種淡水江豚數量不到一千隻了。為了避免江豚絕種,設立了自然保護區,而且還首次成功復育了三隻江豚寶寶。

  探出水面,快閃,跟您打招呼。或是潛到水下,好好地端詳你。翻個身,瞧清楚了嗎,它背上沒有海豚般的背鰭,嘴巴也比海豚短。它是大陸長江特有的淡水江豚。此刻是交配的季節,因此它們正在水裡跳求偶舞。習性好奇又害羞,模樣可愛,人們稱它們叫長江精靈。仔細瞧,人和豚的互動,拍拍池邊,江豚浮上來親一親,教授送它一份小點心。這不是訓練,而是準備幫牠們作身體檢查,看看鰭和尾的健康狀況。

  這麼小心照顧江豚,因為長江流域污染太嚴重了,導致江豚瀕臨絕種,為數不到一千隻,比大陸國寶貓熊還寶貝,因此設立保護區,復育見成效,有三隻江豚寶寶出生。但專家警告,未來十到十五年,是江豚保護的關鍵時期,如果拯救江豚的行動太慢,這麼可愛的動物可能從此滅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