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1 18:58

重慶飆42.3℃! 高中生沒避暑假火大

綜合報導

  還沒七月,天氣已經熱得不像話,中國大陸各地也出現驚人的高溫,重慶更飆出42.3度,民眾熱到受不了,重慶政府也宣布,只要氣溫超過38度各大中小學就自動停課,但唯獨高中沒得放,火大的高中生頂著烈日抗議,表達不滿。

  學生聚集在廣場上大聲抗議,重慶地區連日高溫,氣溫天天都飆破38度,不只民眾熱翻了,學生也叫苦連天,重慶政府宣佈中小學,只要氣溫達到38度就自動停課,但這卻苦了高中生,高中生為了爭取高溫假,在校園裡抗議,罷課撕破課本丟水瓶樣樣來,各校學生陸續響應,終於爭取到高溫假。

  現在正是期末考,為了避暑學生也大出奇招,無論是把傘掛在天花板勾住電扇,或是貼著牆壁降溫,都是為了降降火只能說真是苦了學生,而直線上升的氣溫,也帶來異相,天空竟然同時出現兩個太陽,引起民眾圍觀。

  當地氣象局解釋,這是一種叫做「幻日」的折射現象,不是天氣太熱所造成,但網路上竟然出現,曬棉被卻起火的照片,看了後直讓人覺得太誇張,棉被自燃的情況,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