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7 12:00

昆明反煉油廠興建 警民爆衝突

綜合報導

  大陸雲南省昆明市,之前發生反煉油廠興建的抗議事件,昨天有大批民眾再度走上街頭,聚集在昆明市中心,高舉白布條抗議,希望官員正視興建煉油廠的問題,結果,警民爆發嚴重衝突。

  近年來,大陸民眾環保意識抬頭,雲南省昆明市繼4號的反煉油廠興建的抗議事件後,昨天,大批民眾再度走上街頭,數千名民眾聚集於昆明市中心,高舉白布條遊行,只為了讓官員正視於當地興建煉油的問題,大批公安出動戒備,警民發生嚴重衝突。高舉白布條,群眾激動的,高喊口號,更大聲的說出他們的訴求,要煉油廠滾出去。

  雲南省昆明市,16號上午,數千名民眾,聚集在市中心的街頭,集體抗議當地煉油廠的興建,這是繼4號的抗議事件後,群眾二度走上街頭,不滿政府的強硬態度,連煉油廠的環評報告,都不願意公開。戴著口罩,媽媽們也走上街頭,舉起布條,為了孩子們的健康抗議,廣場上,圍滿抗議群眾,人數越來越多,當地政府不敢輕忽,出動大批公安戒備,雙方氣氛緊張,最後爆發嚴重衝突,據目擊者表示,有抗議民眾遭到逮捕,此舉也讓市民對於政府的處理態度,更加不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