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9 18:58

朴槿惠清華大學演講 中文開場

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朴槿惠大陸行,到北京清華大學演講。朴槿惠用她過去學過的中文發表演說,因此格外引人注意。朴槿惠引用管子名言「百年樹人」來讚美培養習近平的清華大學來開場,公關手腕之高,令人折服。

  朴槿惠北京行,不選北京大學,選擇清華大學發表演說,上台先深深一鞠躬。親愛的各位清華大學的,大家好,字正腔圓說中文,引起如雷掌聲,接著她盛讚清華是名牌學府,並引用管子名言和清華校訓,拉近聽眾的距離。

  我見到各位清華大學的學子們,想起中國古諺管子的一段句子,百年之計莫如樹人,據我所知清華大學校訓是,自強不息厚德載物,培育了包括習近平主席在內,許多政治領導人,這話說到許多人的心坎裡,真是下足了功夫。

  她期許兩國青年多交流,深化中韓雙邊關係。有人說從首爾通往平壤最近的路是經過北京。朴槿惠和大陸關係這麼好,最不是滋味的是投誠南韓的北韓人,一群北韓人試圖抗議、發送傳單,結果遭警方制止,強行逮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