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9 18:58

美國入夏首波熱浪 沙漠飆至55度

綜合報導

  才六月,台北幾乎天天飆破35度,很多人都直呼不消。但是在美國南加州,本週也出現今夏首波熱浪,氣溫最高更飆升到攝氏55度,民眾感受到熱浪威力,紛紛前往有冷氣的地方,避暑去。

  艷陽高照,陽光刺眼到眼睛都快睜不開,美國南加州,今夏首波熱浪來報到,大部分的地區溫度都超過攝氏37度。沙漠地帶,溫度更飆到將近攝氏55度,嚇死人的高溫,也讓當地人叫苦連天,直喊就算想躲也沒得躲,紛紛往咖啡廳、圖書館有免費冷氣的地方,避暑去。

  公路上車子也都曬得快融化,洛杉磯政府為了因應熱浪來襲,開放避暑中心供民眾使用,但當地氣象局預估,未來一周溫度仍將持續攀升,地處高緯度的俄羅斯也出現32度高溫,差點就打破先前的紀錄,灑水車出動幫道路降溫,民眾為了消暑,在大街上大嗑冰淇淋,不顧形象跳進噴水池,樣樣來,連新娘也來湊一腳。各地接連出現高溫,身受高溫之苦的民眾,也只能苦中作樂,祭出更多花招對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