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博鰲演說 共提14次"和平"

綜合報導

  博鰲亞洲論壇昨天上午舉行開幕式,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演講。演說中十四次提到「和平」二字,不斷強調維持和平的重要性,表明了大陸對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及東海、南海主權爭議的基本立場。

  博鰲亞洲論壇開幕式上,中共國家主席席近平演講,一開口提出,亞洲各國應該要共同合作發展,尤其和平更加重要和平猶如空氣和陽光,受益則不絕,失之則難存,沒有和平,發展就無從談起。習近平在30分鐘演說中,十四次提到和平二字,不斷強調維持和平的重要性,似乎也針對朝鮮半島,當前緊張局勢,以及南海、東海主權爭議,提出基本立場。

  中國將繼續妥善處理同友善國家的分歧和摩擦,在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領土完整的基礎上,努力維護同周邊國家關係,和地區和平穩定大局。過去10幾年來,亞洲地區的貿易額,已經增長到3萬億美元,未來五年,大陸將會進口超過十萬億美元的商品,對外投資規模也會達到五千億美元,出境旅遊的人數,更可能達到4億人次,經濟的蓬勃發展,為世界帶來商機,也讓大陸在國際間的地位,更不可動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