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1 18:58

搶救亞利桑那森林火 19消防殉職

綜合報導

  時序進入夏季的北半球,氣溫屢屢創新高。美國西部多個地區,都遭到熱浪侵襲。其中亞利桑那州每天平均溫度,都在攝氏45度以上。高溫乾燥的天氣,引發森林大火。當局緊急調派了兩百名消防員前往救火,但其中19人卻不幸殉職。

  火紅的大火,正一口一口吞噬著翠綠的山頭,另一頭消防直升機,正不停從空中灑水,試圖消滅火熱,但效果似乎有限。熱浪侵襲美國西部地區,各地氣溫節節飆高,亞利桑那州,不但氣溫超過攝氏45度,高溫乾燥的天氣,導致鳳凰城西北部的亞納爾森林發生大火,當局立刻派出兩百名消防隊員前往滅火,但消防大隊到場救火時,卻被火勢所逼,導致防火線挖的不夠深,退路和安全區域確保不實,造成19名消防人員不幸殉職。

  除了亞利桑那,加州的死亡谷,氣溫更是超過攝氏50度。為了讓大家明白,天氣有多熱,民眾做了各項實驗,有人把蛋打在鍋子裡,然後放在地面上,結果居然熱到可以煎蛋,車內的高溫甚至可以烤餅乾、煎培根。相關單位提醒民眾,要多喝水做好防曬,避免中暑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