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2 06:00

搶救亞歷桑那森林火 19消防殉職

綜合報導

  美國亞歷桑那州熱浪襲擊,出現攝氏48度的高溫,而且引發大規模的森林大火,當局動員大批消防人員灌救,沒想到風勢突然轉向,波及十九名消防人員來不及躲避,不幸在火場中殉職,震驚全美。

  熊熊烈火照亮整個天空,就知道這場森林大火的火勢,有多麼猛烈,熱浪襲擊美國亞歷桑那州,在強風助長下,這場野火從黑夜燒到白晝,不但有800公頃的林地付之一炬,還有200棟房屋被大火吞噬,當局動員兩百名消防人員,全力投入滅火行動,歷經四十八小時後,還無法控制住火勢,沒想到就在這個時候,傳來一起令人震驚的不幸消息,據了解,殉職的十九名消防員。

  為了防止火勢擴大,冒險逼近火場開鑿防火線,沒想到火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蔓延開來,根本來不及逃生,而不幸葬身火窟,由於這是美國八十年來,消防員救災最慘重的傷亡,正在非州訪問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已經發表聲明表達哀痛,而且受到高溫強風的助長,火勢仍在持續蔓延,消防單位不但24小時投入滅火行動,並緊急撤離居民到安全地區避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