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3 12:00

埃及軍方通牒倒數 穆西仍拒下台

綜合報導

  埃及反總統穆西的的示威遊行,越演越烈,軍方還給穆西,下了48小時通牒,要求回應反對派要求,否則不排除軍變接管政權,眼看時間只剩下不到半天,穆西還是拒絕下臺,不過連日來的血腥衝突,已經造成16人死亡,我國也將埃及及列為橙色旅遊警示區。還傳言,有一名荷蘭女記者在採訪時被暴民性侵。

  埃及軍方給總統穆西,下達48小時的最後通牒,將於台北時間今晚十一點到期,只剩下不到半天。穆西堅持、自己是人民選出來的合法總統,拒絕下台。軍方坦克已經直接開上街,隨時準備介入接管。連日來的血腥衝突,死亡人數增加到16人,埃及可能全面動亂,我外交部將開羅、亞歷山卓等大城,旅遊警示燈號調升到「橙色」,建議國人避免非必要的旅行。

  穆西完蛋滾蛋!雷射燈光打出斗大的英文字,嗆總統穆西。開羅解放廣場上,聚集了五十萬人,要求穆西下台。反對派以及軍方接連逼宮,埃及總統穆西,發表全國電視演說,說自己是人民選出來的合法總統,拒絕下台。穆西堅持不讓步,埃及瀕臨全面動亂,還傳出可怕的街頭暴力。

  畫面中這個金髮女子,被大批男子推擠包圍,據說她是荷蘭女記者,在開羅解放廣場採訪,卻慘遭至少五名男子性侵,因此身受重傷,獲救後緊急送回荷蘭治療。除了暴力犯罪,像這樣的街頭衝突,這幾天持續在埃及各大城上演,已經造成十多人死亡。由於埃及動盪,我外交部已經將開羅、亞歷山卓及賽德港地區,旅遊警示燈號調升到「橙色」,建議國人避免非必要的旅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