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3 06:00

暑假遊客暴增 遊北海道無車可搭

綜合報導

  最近有要前往日本北海道旅遊的民眾,要特別注意了,因為日本對台開放天空後,當地遊客暴增,尤其北海道旅客一個月有上千團,讓遊覽車供不應求,這個月預約會有四百團,共一萬兩千名旅客面臨無車可搭的窘境。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的美麗景色,光看影片就覺得風景宜人十分享受,還能搭上小樽運河的小船,一遊當地特色運河,不過跟團想要去這些地方,都得靠當地遊覽車接送,不過因為日本對台天空開放後,遊客暴增到一個月有上千團,三萬多人前往當地旅遊,讓遊覽車供不應求,預計這個月就有四百團,一萬兩千人會受到影響。

  最近出發的團體,分別有團缺車一天,甚至缺車五天,業者暫時用中巴和計程車來應急,目前已經反映給日本官方,希望可以支援,否則依規定如果因為車輛問題無法出團,業者除了要賠旅費,可能還要依團費做補償,也提醒最近有要到北海道的民眾要特別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