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9 06:00

印尼放火燒林地 東南亞霧茫茫

綜合報導

  暑假,許多人會選擇到東南亞旅遊。但如果是老人、小孩或是有心肺疾病的患者,不妨換個地方。因為最近印尼蘇門答臘島又開始非法砍伐焚燒林地,造成嚴重的霾害,不僅影響印尼,連鄰近的新加坡、馬來西亞都是霧茫茫,深受其苦。

  大晴天,看不到烈日當頭,從空中纜車上遠眺都市,更像墜入五里霧,空氣中瀰漫著燒焦味,這裡不是大陸北京,而是適合人居、吸引不少外來移民的新加坡。不只新加坡霧茫茫,空污指數創七年新高,鄰國馬來西亞也是同樣的情況。

  原來不是天候因素造成,而是人為破壞,禍首就是印尼蘇門答臘的森林火災。當地農民為了開拓耕地,放火燒山,造成霾害。飄洋過海為害鄰國。短短三天,起火點超過一百多處,但印尼當局不作為,讓鄰國很焦慮。

  因為1997~98年,也是印尼霾害,造成觀光客不來,星馬泰菲四國損失高達90億美金。新加坡基於國民健康,已建議有心肺疾病的民眾、和65歲以上的老人和兒童,少待在戶外。如果近期打算到東南亞旅遊,先停看聽,再決定出遊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