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4 06:00

埃及軍方推翻總統 群眾集結慶祝

綜合報導

  埃及總統穆西,拒絕回應軍方提出的48小時通牒後,軍方逼迫穆西下台,結束穆西一年的總統任期。反穆西群眾在聽到消息後,在解放廣場聚集慶祝。軍方已經佔領國營電視台,並宣布暫停憲法。在此過渡期間,由大法官接管權力,同時準備新的總統跟國會大選。

  開羅解放廣場上,密密麻麻的反穆西群眾,高聲歡呼甚至放起煙火,因為他們反對的總統穆西,終於下台了,抗議群眾,獨立、自由的埃及萬歲,埃及前總統穆西,因為拒絕在軍方的48小時最後通牒內,提出有效回應,軍方隨即在期限截止時,將穆西免職逼他下台,並在已經被佔領的國營電視台,發表聲明。

  穆西拒絕在期限內回應人民的需求,軍方便與其他政黨代表,例如年輕領袖展開對話,我們同意以和平路線解決埃及眼前紛爭,軍方同時宣布暫停憲法,成立過渡政府,在此期間由大法官暫時接管權力,也將凖備新的總統和議會大選,但穆西支持者也非常不滿,指控軍方發動政變,繼續在街上示威,埃及分裂的局面,恐怕一時還不會結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