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9 06:00

日本高溫酷熱 893人中暑就醫

綜合報導

  放暑假了,許多人選擇到日本旅遊。偏巧這兩天,日本天氣型態跟台灣很類似。不管東日本或是西日本都高溫炎熱,高達893人中暑就醫。酷熱同時,還下暴雨,雷電交加,打死一人、打傷兩人。天氣型態極不穩定。這兩天要遊日本,行前多準備,別讓暴雨和高溫打壞了興緻。

  日本時間下午四點,雷電交加,閃電幾度擊中建築物的避雷針。天空還下起了花生米一般大小的冰雹。雨勢來的突然,三名男子在樹下躲雨,結果被雷擊中,一死兩重傷。關東地區則因強烈熱對流,下起了暴雨,短短一個半小時累積50毫米雨量,造成許多地方積水。

  但是在暴雨之前,路面熱到快融掉了。民眾不停地擦汗,連阿嬤們都顧不得養生,大熱天猛吃冰棒消暑。山梨、群馬、歧阜、埼玉等原本應該很涼爽的地方,氣溫都飆到三十七、八度。名古屋、東京也在三十五度以上。

  總計有893人中暑送醫,救護勤務中心忙翻了。各級學校也掛出氣溫紅色警戒的旗幟,不准學生到戶外活動。天熱沒食慾,學校在午餐裡加入梅子,讓學生消暑開味,酸酸甜甜的滋味,小朋友吃了好開心,算是酷熱的天氣裡最開心的一群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