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9 06:00

埃及軍方血腥鎮壓 逾50死435傷

綜合報導

  埃及局勢持續陷入動亂。前總統穆西的支持者繼續抗議軍方將他罷黜,並指控軍方向抗議者開槍,造成至少50人死亡,超過435人受傷。但根據埃及電視台的畫面,顯示有示威群眾先向軍警開槍,才引發衝突。但這卻是軍方罷黜穆希以來,死傷最多的單一事件,美國也非常關心,強烈要求軍方及各方民眾冷靜。

  穆西支持者在街上抗議時,突然傳出槍響,只看到戴著軍方頭盔的人,從屋頂向下方民眾開槍,大家瘋狂竄逃,但許多人躲不過子彈,被緊急送醫,軍方朝民眾開槍的消息傳出後,埃及首都開羅,已經變得像戰場一樣,房屋被燒毀街道煙硝四起,前總統穆西的大批支持者,手持棍棒石塊,與軍隊對峙,還有示威者朝軍隊投擲汽油彈,雙方的衝突不可收拾,但隨即軍方也公布電視台畫面,顯示是民眾趁亂先向軍方開槍,才引爆衝突。

  穆西支持者表示,如果我們要攻擊軍方,我們早就攻擊了,不會再回到廣場,軍方的聲明是一派謊言,但無論是哪一方先動手,埃及緊張局勢一天比一天升高,讓美國也不得不開口呼籲雙方冷靜,美國白宮發言人表示,我們強烈譴責暴力行為,我們要求埃及軍方克制,回應示威者的訴求我們也要求示威者和平以對,美國出面喊話,攸關是否會中斷對埃及的援助計畫,包括給軍方的1.3兆美元,以及2.5億美元的經濟援助,但埃及是否能就此恢復平靜,恐怕還言之過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