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3 18:58

落石砸死山友 豐山吊橋柔腸寸斷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阿里山鄉豐山村,地震當時也感受強大的搖晃,不但讓一名登山客被落石砸死,現在豐山的吊橋,也因為被落石砸中,變成一個洞一個洞,看起來很危險。而阿里山的景點奮起湖老街,地震當時,剛好也是吃飯休息的時間,監視器就拍下,大家奪門而出,非常害怕。

  監視器中,是從餐廳櫃檯看出去,下午1點43分,天搖地動,客人嚇壞了,拼命往樓梯擠,櫃檯員工也拉起小女孩的手,狂奔逃命。大門口看得更清楚,地震發生,遊客急著逃命,尖叫聲、驚呼聲四起,大人拉著小孩,滿臉驚恐跑出來,因為正是吃飯時間,還有人嚇到拿著湯碗就跑,到外頭可能鬆口氣,繼續喝湯。飯店說,因為地震越搖越大,真的嚇壞人

  再往山裡走,這裡是落石砸死一名登山客的阿里山鄉豐山村,地震讓這片土坡上的大小落石,瞬間全數傾洩而下,當時的景象就像畫面這樣,非常可怕,而部分落石打到吊橋,把木板砸出一個個大洞,甚至還有木條被打斷,一大早依然有遊客到這裡來玩,但看到的卻是這副景象。遠處山頭,還看得見小規模崩山,引起的陣陣白色沙塵。

  提醒民眾,因為地震造成山區土石鬆垮,甚至還有可能發生餘震,沒有必要還是不要上山,才不會發生被落石砸傷的可怕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