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5 18:58

湖南人瘋檳榔! 罹口腔癌人數飆升

綜合報導

  嚼檳榔是不少人的愛好,但您可能不知道,大陸湖南人特別喜歡嚼檳榔,喜歡到的程度到連運動會的吉祥物,都是檳榔。但檳榔嚼多了,裡面的化學成分也讓人罹患口腔癌的機率大增。在湖南,就有超過6成的口腔癌病患,都有吃檳榔的習慣。

  央視主播,高高的樹上結檳榔,央視主播難得開金嗓,唱的是大陸湖南民歌「採檳榔」,背後是湖南省運動會的吉祥物圖案,也是檳榔,可見檳榔在湖南人的心裡,佔有非常重要的角色,走進湖南街上,隨時看的到吃檳榔的民眾,而檳榔的包裝看起來就像零嘴,裡面裝的黑色檳榔乾,跟台灣的綠色檳榔,很不一樣,但相同的是嚼檳榔對人體都有危害。

  那你知不知道會致癌呢,知道知道那你還吃,電視報導是這樣報導,但是沒碰到過,所以是半信半疑,湖南人半信半疑戒不掉檳榔,但根據調查,湖南口腔癌病患大幅增加,甚至今年才過了一半,有的醫院收到的口腔癌患者,就比三年前增加了2.7倍,其中六成的病患都有嚼檳榔的習慣。

  而檳榔裡的化學物質,就是主要殺手,醫院教授,化學成分在口腔經過咀嚼之後,形成一種我們叫做亞硝基,或是亞硝酸的化合物,這種化合物是明確的致癌物,但目前檳榔在大陸還被列為食品,到處都買得到,專家呼籲應該儘快把檳榔,列為香煙這一類商品,並且加註警語,讓民眾了解嚼檳榔,對身體絕對是有害無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