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7 06:00

看看是否頭好壯壯 英國天鵝普查!

綜合報導

  英國王室正準備迎接新生代的來臨。不過倫敦泰晤士河上,早已充滿了新生命。英國王室展開一年一度的天鵝普查任務。預計五天內,將替這些小傢伙稱體重,量頭圍,檢查身體,套上腳環。算一算今年有多少天鵝寶寶誕生。

  鵝口調查團船隊發現這家子,外表灰灰不起眼的,就是童話故事裡的醜小鴨,再過不久,牠們就會像爸爸媽媽一樣,變成羽翼豐滿,線條優美的白天鵝了。普查員把大小天鵝撈上岸,幫新生的小傢伙套上腳環,量體重頭圍檢查身上是否有傷,因吃魚而受傷大約折損30%到40%小天鵝,接著作體檢,秤體重,量頭圍,看看身上是否有傷,搞定了就放牠們下水。

  這些天鵝被視為英國王室的財產,每年五月,小天鵝誕生,十月會隨著大天鵝南飛避冬,隔年二、三月再回到泰晤士河落腳。然而在河裡覓食,有時會被魚網傷到,導致三、四成的小天鵝夭折。因此鵝口普查就像是英王清點財產一般。傳承了1200年的歷史,成了英國的傳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