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2 18:58

甘肅6.6強震 至少75死逾300傷

綜合報導

  大陸甘肅省定西市,在台北時間今天上午,發生了芮氏規模6.6的地震。據大陸媒體報導,已經有75人不幸死亡,超過300人受傷。主震發生後幾個小時內,又發生了好幾次餘震,其中最大的一次餘震規模為5.6,連鄰近的陝西寧夏,都感受到了地牛翻身的威力。

  雖然聽不到驚惶失措的尖叫聲,但畫面中可以清楚看到,大家嚇的全跑到屋子外頭,吊掛的燈具左右激烈晃動,好像隨時要掉下來。地震過後,只見磚牆塌了、屋瓦掉了,民眾無奈的看著破碎的家園,心中五味雜陳。

  據大陸媒體報導,此次地震的震源深度,只有20公里屬於淺層地震,因此搖晃程度相當劇烈。目前已傳出有民眾不幸傷亡,死傷數目還在增加當中,而就在主震發生後幾小時,又陸續發生了3百多次餘震,其中最大一次為規模5.6,讓已經飽受驚嚇的民眾,有如驚弓之鳥。

  大陸官方已經啟動,國家四級救災應急響應,公安、消防和武警森林總隊等救援力量,已經進入重災區。另外,觀光局表示,甘肅省是台灣旅客,絲路之旅行程會到的地方,但從目前得到訊息,發生地震的區域應該不是當地主要觀光的景點,因此並沒有接獲通報有台灣旅行團受地震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