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5 12:00

西班牙火車出軌撞爛 69死上百傷

綜合報導

  西班牙北部傳出一起火車出軌意外,一列從馬德里出發往北行的列車,在當地時間晚間九點,突然出軌,車廂因為撞擊裂成兩半,死傷非常慘重。目前已知人死亡,超過人受傷,現場搜救還在進行當中。

  這輛出軌的客運列車,歪斜地橫躺在鐵軌上,成了Z字形,車廂被強大撞擊力,撞的裂成兩半,其中一半還撬起來,壓在另一段車廂上,碎裂的車廂一直冒出濃煙,消防隊不斷灑水灌救,而車廂扭曲變形,救難人員只能破窗,將受傷乘客運出來,但是很多人受到猛烈撞擊,早就昏迷不醒,而鐵軌旁邊,死亡乘客的遺體,更是克難地排成一列,只用布簡單蓋著,數量太多根本來不及運走,場面非常怵目驚心。

  這場火車出軌意外發生在西班牙西北部,列車載有247人,從馬德里出發沒多久,疑似機械故障,火車以250公里的時速,突然出軌翻覆,車廂滑向鐵軌外側,甚至當場斷成兩半起火燃燒,傷亡十分慘重,搜救行動一直持續到深夜,初步懷疑有可能因為,列車機械故障發生意外,但詳細事故原因,還要再鑑識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