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7 18:58

加州松鼠染黑死病 露營區急封閉

綜合報導

  另外在美國加州洛杉磯附近的露營區傳出有松鼠感染了黑死病。當局下令關閉三座露營區和一個渡假區,呼籲民眾不要帶竉物來露營。

  台灣爆發狂犬病,而太平洋對岸的美國加州洛杉磯附近的露營區則傳出一隻松鼠感染了黑死病。當局趕緊下令關閉三座露營區和一處渡假區,呼籲民眾別帶竉物來露營。同時再三強調,現今社會能用抗生素對抗黑死病,希望民眾別太緊張。

  松鼠好可愛,但小心,如果牠身上有跳蚤,可能會傳染黑死病。美國加州洛杉磯露營區日前檢驗林區的松鼠,結果發現其中一隻身上有12個跳蚤帶有黑死病病毒,因此緊急封閉露營區和渡假區。

  黑死病就是西元1340年中世紀在歐洲大流行、造成一半、甚至2/3人口將近2500萬人死亡的鼠疫。人類史上曾有過三次大流行,喪生的人口大約三億人。

  如果蝨子、跳蚤咬過帶有鼠疫菌的齧齒類動物、再咬人類,就可能把鼠疫菌傳給人。營區鄰居,建議民眾別帶竉物,因為貓貓狗狗身上最容易沾染到蝨子跳蚤,不過醫界呼籲民眾別過度焦慮,因為現代醫學進步,只要用抗生素就能對付黑死病。但是為了防範竉物帶蝨子跳蚤回家,最好幫牠們噴灑適合的殺蟲劑,避免疫情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