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0 18:58

美佛州丙烷廠爆炸 大火燒傷7人

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塔瓦雷斯市,一所丙烷工廠突然在深夜發生爆炸,因為廠內堆放許多易燃的丙烷,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而且還四處擴散,一度傳出有15名員工失蹤,所幸幾個小時內,員工都全數找到,這起意外總共造成7名員工受傷。

  位在佛羅里達的丙烷工廠,深夜11點突然冒出火花,緊接著引發一連串的爆炸,烈燄直衝天際,載滿丙烷罐子的貨車,也整輛被火舌吞噬,而在風勢助長下,火勢不斷延燒,散出的火花更不停亂竄,丙烷罐爆炸亂飛,全部都倒在旁邊空地,許多罐子起火旋轉,情勢一度非常緊張。

  火勢就快要失控了,這三個丙烷槽,只要一個小火花就能引爆,工廠的爆炸聲,也讓附近居民全都嚇壞了,有的人甚至鞋都沒穿,抱起孩子就出門逃命,附近居民表示,我們突然聽到爆炸聲真的很大聲,往窗外看就看到火球,我們衝出屋子開始跑,沒穿鞋、沒電話。

  這間存放五萬瓶以上丙烷的工廠,爆炸非同小可,消防人員馬上趕往現場灌救,並且疏散附近居民,所幸火勢在數小時內就被控制住,只有七人受傷被送醫治療,而這起爆炸案,詳細事發原因消防單位,還在調查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