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0 18:58

執法過當! 加國警開9槍擊斃少年

綜合報導

  警方是不是執法過當了,加拿大多倫多市區,警方獲報一名18歲青年,在電纜車上持刀揮舞,大批警力立刻包圍電纜車,和青年對峙,但沒多久,警方卻開了九槍,將青年擊斃,整個過程被拍下上網,引起外界輿論。

  電纜車外大聲吆喝,因為車內有名18歲青年,拿著刀子,不斷揮舞。只見青年站在駕駛座旁,車內只剩他一個人,大批警力包圍車輛,青年倒退了幾步,但手上的刀子還沒放下,這時警方按捺不住了,一連開了三槍,沒過幾秒,再補六槍,連續九聲槍響,車內青年不支倒地,警方從前後門包夾,但青年似乎還在掙扎,這時,警方使出電擊器,長達七、八秒的電擊,身中數發子彈的青年,再也無法動彈,送醫不治。

  警方暴力執法,過程全被目擊,看看車內當時已經沒有乘客,沒有人質問題,加上大批員警,20多警力對上一名青年,警方卻是以九槍結束對峙。死亡的18歲青年,提姆,兩年前才從敘利亞移民加拿大,當地媒體報導,提姆有收集刀子的興趣,當天疑似因為剛搬新家迷路,加上語言不通,和乘客發生糾紛,事發後,引起加拿大民眾不滿,質疑警方執法過當,將集結抗議,要警方給個交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