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0 18:58

沙拉吧限拿1次 堆疊成塔吃夠本

綜合報導

國際披薩連鎖店在世界各地分店,都設有沙拉吧,但是一進軍大陸市場後,被大陸民眾吃到怕了。不僅限定一人只能拿一回、拿一盤。但是講了那麼露骨了,還是有人能變則通,把沙拉碟堆成了沙拉塔,甚至被外國媒體酸溜溜地戲稱是建築大師的傑作。

  美式餐廳常有沙拉吧隨便吃的服務,但業者進軍講究美食文化的大陸時,卻被大陸民眾吃到怕了。瞧,檯面上沒什麼菜式好選,但大陸饕客發揮極大的創意,展現建築美學給您看。小小的沙拉碟,先拿桃子襯底,玉米豌豆填補空隙,舀起沙拉醬,不是拌在蔬菜上,而是沾在盤子邊緣,然後把口感比較脆的紅蘿蔔舖在盤子的邊緣。搭好底座後,沙拉醬就像蓋房子的混凝土,把各種沙拉菜黏著一層層地往上疊,最後成品像一大朵綻放的熱帶花朵,視覺味覺都極富創意。

  業者發覺客人不點主菜,只吃沙拉吧,沒什麼賺頭,因此限定每人只能拿一次、一次只能拿一盤。想不到大陸民眾窮則變、變則通,吃出全球少見的沙拉塔。有些網友還會上網交換心得,看看食材要怎麼搭配先後次序和擺放方式,才能搭得又高又壯。逼到披薩連鎖店乾脆把沙拉吧撤了,永絕後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