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1 12:00

法40億珠寶搶案 鎖定"粉紅豹"大盜

綜合報導

  法國坎城的卡爾頓飯店,之前,被一名蒙面男子,持搶搶走大約新台幣40億的珠寶,搶劫手法,跟惡名昭彰的粉紅豹盜竊集團很相似,加上集團才幫助一名成員成功越獄,現在警方也鎖定粉紅豹,全力追緝。

  日前,法國坎城的卡爾頓飯店,遭到一名蒙面男子,持搶搶走約新台幣40億的珠寶,搶劫手法,和惡名昭彰的粉紅豹盜竊集團很相似,加上集團才幫助一名成員成功越獄,沒久多就發生法國珠寶搶案,警方也將目標鎖定粉紅豹,全力追緝,開車直接衝進珠寶店,持搶砸毀櫥窗,劫走大把大把珠寶,動作迅速。這是粉紅豹竊盜集團,快狠準的搶劫手法,因為當時描述珠寶竊案的電影"粉紅豹"爆紅而得名,20年來搶劫行蹤遍及歐洲、中東、亞洲等地,已經得手約174億台幣。

  就在上個星期,粉紅豹集團成功幫助一名,被關在瑞士監牢的成員,成功越獄後,立刻發法坎城珠寶展劫案,犯案過程和手法,讓警方不得不把錨頭,指向這個惡名昭彰粉紅豹集團,為揭開粉紅豹的神祕面紗,英國一名導演長期紀錄,還訪問到其中成員,才發現原來集團有規劃性運作,更使出美人計蒐集資訊,讓搶劫順利進行。

  集團中的美女,除了美,也要聰明和貪財的野心,其他成員,大多有軍事背景,作案大膽俐落,到手的珠寶,每人可拿到三成,其他的則有特約珠寶商幫忙銷贓,切割再加工,讓警方無法追查,目前粉紅豹成員約200人,自稱是現代羅賓漢,拿走有錢人不需要的東西,但劫富不濟貧,近來更在法國坎城,連續犯案三起,警方將全力追查,要找回失竊珠寶下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